第六章

刚一上车,议长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夸祥子

「你刚才那段演讲简直太棒了!国民们想看的就是这个!而且完美规避了他们指责你的法律问题,这手避重就轻连岸田文雄都做不到!反对派党魁的脸都绿了,我从没见过他这样的表情!太棒了!不愧是丰川家的人,天生就有政治头脑」

但此时疲惫不堪的祥子并不想听这些浮夸的称赞

「好了好了别拍我马屁了…我只是把我想说的话说出来了而已」

「我也只是想把我说的话说出来嘛,今天中午我还说过你一定大有可为,结果晚上就证明了,虽然你是政治素人但天生的领袖气质能压制住各个派系的议员,并把握国民的心」

「这些都无所谓…重点是今天晚上我在哪里睡觉啊?」

「原则上你是要住进首相公邸的,但那个地方…新闻你也看过吧?风水不太好,有闹鬼的传闻,你介意这个吗?介意的话可以去首相官邸住,虽然那里是办公的地方,但还是有卧室的,如果这个也不行的话,你可以回自己家住,只不过每天往返池袋和千代田确实比较麻烦」

祥子确实在电视上看过相关报道,首相公邸的闹鬼传说,前首相有次甚至因为这个搬出去过一阵子,虽然祥子并不相信什么牛鬼蛇神,但为了避免自己休息被打扰,还是不住在这里了

「那我还是住在首相官邸吧,以后上下班也更方便更快一些」

「嗯,那就回首相官邸,其实我也不太建议你去住首相公邸,因为我们这圈子里一直流传一句话,住在首相公邸的人都干不长久,哈哈,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传的」

「那可真是够不吉利的呢…」

回到首相官邸后,议长带祥子来到首相办公室

「这里就是今后你办公的地方,然后里面的这扇门的后面就是卧室了,生活设施都是齐全的,只不过因为太小了所以你前几任还是宁愿去住首相公邸」

「没事的,我觉得住这就挺好」

反正祥子已经住习惯了小房子,对现在的她来说,住这种小卧室才更有安全感

「那办公室怎么样,有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?」

「嗯…感觉有点空,这里我想摆一架钢琴,可以吗?」

「当然可以,回头你可以叫内阁官房长官帮你安排。还有其他的要求吗?比如装修一类的需不需要重新弄一下」

「没有了,办公室搞的太华丽也没必要」

「那今天就这样吧,然后呢,内阁官房那边通知过来了,就职典礼在明天晚上举办,地点就是在这里,内容就是和政府官员和外国代表握握手,吃点东西,最后做个演讲就完事了,稿子我一会发你手机上」

「嗯,我知道了,我会好好准备的,话说我可以邀请我朋友们来参加吗?」

「当然可以,你把名单和住址发我手机上,我派人去给她们发邀请函」

「好的,谢谢了,最后一个事情,明天在就职典礼的地点,可以准备好鼓,贝斯,吉他,电子琴和话筒吗?」

「这些当然都是有的,到时候会有自卫队的军乐团来负责演奏音乐」

「就不用麻烦军乐团过来了,单独把这些东西准备好就可以了」

『「嗯…好吧,我会去让他们做相应安排的,那你好好休息吧,我不打扰了,晚安」

「辛苦您了,议长先生,晚安」

议长走后,祥子如释重负般躺在办公桌前的椅子上,看着办公室内的环境,和窗外的夜景,脑中思绪万千,白天发生的那一切还是感觉那么不可思议,自己居然真的当上了首相,坐在这个她曾经想都不会去想的办公室里

放松下来后,祥子闻到了头发上那股鸡蛋的腥味,便拖着疲惫的身子去洗了个澡,完事后就躺在床上拿出手机开始翻看今天的新闻,看着评论区里大量国民对自己的赞美,祥子不觉间露出了和爱音一样的憨笑,然后拨通了初华的电话分享这一快乐

「诶?祥子!我今天都不敢给你发消息,怕打扰你工作…你现在忙完了吗?」

「嗯,忙完了,想找你聊聊天…诶那个,我今天在国会的演讲直播你看了吗?」

「当然看了!你太帅了祥子!我爸在旁边都哭着说终于有个会说人话的首相了」

「额…有这么夸张吗?」

「毕竟大家确实都很喜欢你嘛,网上都是夸你的,想骂你的还会被围攻」

「额…总之呢我的就职典礼是在明天晚上,我已经派人给你们发邀请函了,应该明天中午左右就能送到吧,到时候记得来哦」

「那肯定会去啊!忘了什么都不会忘了这个的!」 

「那就先这样吧,我得休息了,今天真的太累了…」

「嗯嗯好的,辛苦了,你好好休息」

之后祥子又拨通了父亲的电话,一方面是报个平安,一方面是看看他有没有整烂活

「喂,爸爸?」

「诶祥子!今晚你在的演讲我看了,真是太棒了!我真为你感到高兴!」

「这些话就不必说了,我担心的是,我当上首相后有没有人找你…办事那种的?」

「有,但是我都给拒绝并拉黑掉了,那帮混蛋在我们落魄的时候千方百计想甩开我们,现在你当上首相了,他们又想来蹭关系了,我怎么可能给他们好脸色呢?」

「嗯…好吧,我相信你…还有就是首相的家属是有生活补贴的,所以不是你的钱就不要拿了」

「当然!绝对不会拿的,爸爸不会给你的工作拖后腿的」

「明天晚上是我的就职典礼,邀请函应该明天中午就能到了,记得来」

「那当然了!我女儿的就职典礼我能不去吗?」

「还有,今天你喝酒了吗?」

「这…喝了几罐,毕竟这么大的事情,不喝点总感觉…」

「你节制点吧…别把身体喝坏的」

「好的好的,我定会遵守首相大人的教导,会节制的喝酒的」

「行了行了,你就别叫我首相大人了,太奇怪了…那我要休息了,你也早点休息」

「嗯,好的,晚安!」

「晚安」

挂断电话后,祥爸喝了口啤酒,说道「你们可以继续干活了!」然后坐在沙发上看着工人们装修屋子,所幸的是祥子并看不到这些

此时的祥子本来想直接睡觉,但又想到了什么事情,拿起手机拨打了素世的电话

而素世此时也正躺在床上,看到祥子的来电提示后直接吓得从床上蹦起来差点一头撞上天花板

「祥…是祥子…?!」

素世一度以为自己是不是看错了,但揉了好几次眼睛,抽了自己好几次巴掌后,总算确定自己没有看错也不是梦,经过公园一跪后,祥子居然还会主动给自己打电话,经过了各种头脑风暴后,还是点开了通话

「祥…祥子…是你吗?」

「当然是我啊,你最近还好吗?素世?」

「嗯…都好…」

「我先道个歉吧,当时是我不好,对你说的话太过分了,甚至还要你忘掉CRYCHIC…明明我自己都忘不掉…当时我还质问你要怎么背负的起别人的人生,可现在我却背上了上亿人的人生…总之呢…真的很对不起…我不该说那些话的」

听完后素世直接大脑宕机了,祥子居然在向她道歉,这是她做梦都不敢梦见的画面

「素世?你在听吗?」

「啊我在听…抱歉,我刚才头有点晕…那个…祥子,你不用向我道歉的,当时是我太不要脸了,明明你遭遇那么大变故,我还缠着你和我一起复活CRYCHIC…」

「那不怪你,毕竟当时你也不知道这点,这也怪我当初不把话说清楚却还要求你们理解我的苦衷…现在看来满脑子都是自己的人是我呢…」

「祥子…你不必怪自己的…」

「好了,不说这些不开心的事情了,这都是历史了,明天晚上是我的就职典礼,我已经派人去给你们发邀请函了,明天你有空来吗」

「有空的,有空的」

「那好,明天晚上见,到时候…算了,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」

「什么到时候?」

素世还没来得及问,祥子就挂断了电话,素世的脑子突然清醒过来,仿佛刚才就像一场梦一般,但通话记录表明这就是现实

素世在mygo群组内告诉了大家这件事情,于是第二天的live理所当然的取消掉了,毕竟这不可能比祥子的就职典礼重要

中午之后,众人在收到邀请函后陆续到素世家中集合,虽然爱音和乐奈并没有收到邀请函,但还是过来了

看着灯她们手上的邀请函,爱音小声的问

「为什么…没给我发啊…」

「肯定没有啊,祥子又跟你不熟,乐奈不是也没有吗?」素世说道

「怎么这样啊,难道晚上就剩下我和乐奈待在这里看直播吗…」

这时灯走过去对爱音说

「爱音,这上面写了,受邀请者可以带着一个人过去,我们可以一起去的」

「诶这样吗?!果然还是灯酱最好了!」爱音开心的抱住灯

「那我带着乐奈去吧」立希说完,乐奈也坐到她旁边开始蹭她

「立希…嘿嘿」

「你别这样…不然不带你去了」

「那我们现在去买礼服吧!穿的好看点免得给祥子丢脸」爱音说

「你是不是又再想那种暴露的衣服?我是不会穿的…」素世打断爱音发言

「不会啦,就买正常的礼服就好…你把我想成什么了…」

最后大家还是去商场买礼服了,因为灯的缘故,买衣服基本都没花什么钱,时间很快就到了晚上,众人坐着祥子派来的专车去往首相官邸

爱音:哇,好多人啊,还有好多外国人

立希:毕竟是首相的就职典礼,有外国代表很正常

素世:祥子在哪里呢…

爱音:应该在官邸里面吧

乐奈:我饿了

立希:忍一下,别乱跑,一会大厅里有吃的

紧接着,另一辆专车也到了,从上面下来的正是初华,小睦,海玲,喵梦她们,喵梦一下车就迫不及待开始拍vlog,很快就跑没影了,剩下的人看到了灯她们,便过去打招呼

初华:灯,你们果然也来了

灯:嗯…

立希:海玲?虽然你来这也不奇怪就是了

海玲:我记得我给你发过信息了,今晚我也会来

立希:我看看,可能是下午买衣服的时候忽略掉了…嗯,找到了,确实发了,还问要不要你带我来…你为什么会觉得我收不到邀请函呢?

海玲:问问而已

初华:话说回来,这种典礼不是都有军乐团演奏音乐的吗,今天怎么没有

灯:可能是祥子还没来吧…

大家都聊得很欢快,但小睦还是站在一旁,插不进任何话,素世也看到了她,但也不知道该怎样和她打招呼,自从上次live退掉了她的黄瓜,她就越想越觉得自己过分,加上昨晚祥子的道歉,更是意识到了当初自己的行为有多么伤害小睦,虽然有些害怕,但最终,素世也鼓起勇气去向小睦道歉,就像祥子对自己那样

「小睦…最近都还好吧?」

「嗯…什么都很好,我每天都能干自己想干的事情,比以前好多了…」

「那个…我想向你道歉,上次我不该那样退回你的礼物,无视你的心意」

「没事的,我没放在心上,黄瓜我种了很多,想要的话我带的有」

说着,小睦打开了手上的纸袋,里面全是黄瓜

「嗯…典礼结束后我会收下的」

之后大家一起进了会场,得到的通知是十分钟后祥子才会来,于是众人便在首相官邸四处转着,除了感叹这里的气派,也疑惑为什么讲台的左边放着各种乐器,但却没人在那里演奏,期间乐奈多次想脱队去吃餐桌拿东西吃都被立希拽了回去

「注意点形象,这么多摄像机拍着呢…」

「可是我饿…」

「一会等祥子过来后讲完话就能吃了,再忍忍,这里不是什么演唱会现场,是很严肃的」

十分钟后,祥子从大门进来走着红毯到达讲台,全体开始鼓掌

「谢谢大家今天能来我的就职典礼,谢谢,虽然我有个稿子,但这太长了,我知道没人愿意听的,那我就简单说点吧…嗯,按照固定程序我是应该在这里讲一下感受,做一下承诺之类的…但我不会这样做,因为说实话我心里也没底能做什么承诺,毕竟一个乐队成员成为时候想这种事…对我,对大家来说都有点过于惊喜了,但是,我还是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,不会的东西我也可以去学,没办法的事情我也会去想办法,既然我有那么高的支持率,并且担任着首相这种崇高又艰巨的职业,我会努力不去愧对国民,这是我可以做出的唯一能诺谢谢大家」

全场一阵鼓掌过后,祥子继续说

「现在我想展示一下我真正擅长的东西…向大家分享一首歌,这首歌是我写的,是意义非凡的一首歌,我想表达的基本都在歌里了」

说罢,祥子走到了讲台旁边电子琴前,开始弹奏,当前几个音被按下去的时候,原CRYCHIC成员全体瞳孔地震,祥子弹奏的正是《春日影》

立希意识到了祥子想干什么,拉住了想跑上台的乐奈,往她嘴里塞了一块蛋糕

「你在这好好吃东西,哪里也别去」

然后跑到了台上,开始打鼓

爱音这时也想上台,但被初华拉住

「注意看下场合…」

「诶?我是不被需要的吗?」

接着小睦走了过去,拿起吉他

最后是灯,当她也意识到祥子想干什么的时候,看了一眼素世,然后也跑上台去,拿起话筒开始唱歌

「悴んだ心 ふるえる眼差し 世界で 僕は ひとりぼっちだった」……

此时只有素世还一脸懵地搞不清楚状况,祥子见状,便走下台,拉着素世的手往台上走

「你不是一辈子忘不掉CRYCHIC吗,正好,我也忘不掉,那就再组一次吧,这里这么多国内外的领导看着呢,好好弹,别让我丢脸哦」

说着,将贝斯交给素世,此时她的眼角已经不自觉的流出泪水

「我…我知道了!」

素世擦了一下眼泪,开始弹奏那首,自己说再也不会弹的「春日影」,这些日子的回忆在脑中不断涌现,看着周围的人,那种感觉又回来了,一切都是那样的熟悉,CRYCHIC的众人弹奏着属于CRYCHIC的春日影,只是台下的各位领导并不理解,贝斯手怎么越弹哭的越厉害了

你的回應